雨过天晴

本人博爱党,杂食党

别鹊惊枝:

表达一件事最重要的就是明白原因和诉求,我觉得很多人在面对别人的言论的时候很容易忽略别人的角度,而总是从自己的角度执着地去分析。这是误区,因为我们讨论的事情不在同一条轨道上,终究会走向不同的目的地。
我们反对强迫性导向言论,反对“不打榜即是罪过”,反对“必须打榜才是爱他”,我们不反对打榜这个行为。言论从来都是有唱有和,不是某一个个体独立存在,它必定产生于人群,也被人群拥护。所以我们的反对也是针对观点,不针对人群。
传递“反对道德绑架”这个观点是我们表达的诉求。
你说你不是强迫,你是自愿,打榜就是你表达爱的方式——这个观点并不对症我们的表达。因为我们的表达并不是“所有打榜的人都不是自愿的,都是被道德绑架的。”明白吗?明白我说不要“对号入座”的意思吗?
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那就事论事。举个例子:
我认为西瓜不好吃,我反对西瓜好吃,但我对觉得西瓜好吃的人没有意见。可是因为喜欢西瓜,而发出“西瓜是水果至尊,不吃西瓜的人都是傻子,我们都要吃西瓜”这种强迫性言论导向的人,我就觉得很可笑了。
你可以喜欢,你为什么要强迫别人喜欢呢?别人不喜欢,你又为什么要妄加一个“傻子”的名头给他呢?
从根本上起源这个矛盾点,在于“为爱发电”纯属自愿。我觉得我说了好多遍了,自愿打榜不是强迫的,你不要来认领这个“指控”,你这是强行碰我瓷吗?
有人笑你傻,你骂他什么都不做还嘲讽你的努力和积极性,这是他个人的素质问题,你因此来反对我的一系列观点(更何况我的观点并不是在指控或反对你的自愿),并且把我这种“不支持不鼓励”的人也打成那群嘲讽你的人,这合理吗?我最近看到一个分析我觉得很对啊,“有些人‘喜欢’的方式是尽可能把一切说‘不对’的人杀死”,这合理吗?
讲道理呀网友们。

评论

热度(77)